恋恋恋恋酱

永远的冷门作者
可能是因为心里苦所以写不出甜
没有驾照
cp:(写过,可逆可拆)『锤基/荷兰傻/平新/魄魄/颜值』
单人:『荷兰/抖森/服部平次/白敬亭/鬼鬼』(相关cp没有讨厌对象的通吃)
微博窥屏:旺仔恋恋糖

[锤基/原剧向/终章]欧若拉。

*这个真的有点烂尾了,我原本想的剧情还是说清楚了,但就是觉得烂尾了,因为中间有一个月考试,隔得时间太长,已经找不到感觉了。
*最后还有一part,想了很久,做正文太短了,就番外出吧,其实故事还有点没结束的😂番外一起说了。

*前文链接

Part1 Part2 Part3 Part4 Part5 Part6  Part7 Part8 Part9 Part10



[十三]
   
      “洛基,”索尔捏紧了双拳,缠绕在身体上的青紫色电流噼啪作响,“与我一战。”
        漂浮在上空的洛基忽而怔住,不知在想些什么,片刻后勾起嘴角,“乐意之至。”
        两人跳跃穿梭在高楼之间,每次落地都造成地面的巨大损毁,可能是为了照顾索尔,洛基放弃了他突然获   得得瞬间移动和漂浮的能力,但这样让他处于极度弱势,索尔的拳头几乎百分之八十都能落到对方身上。
       但同样的,他也并没有使用雷霆之力,身上的那些电流看起来好像只是动物通过变换鲜艳的颜色,从而达到对敌人威慑的方式。
        洛基显然也发现了这一点,毫不客气地嘲讽道,“索尔,其实你心中是赞同我的吧,但面子上过不去,所以装模作样,暗地里却给我时间。”
        顺着的目光所及,索尔看见面无表情的阿斯加德士兵手起刀落,将一条条生命收割。脸上的残忍冷漠是他从未见过,也不敢想象的。
        他扼住洛基的咽喉,却一如之前颓然无力,“你想要纽约,想要地球都可以,我带着阿斯加德人离开,只要让我带着阿斯加德人离开。”
       “所以我从不是你们的一员。”
        洛基小幅度扭动脖颈,因为呼吸不畅脸色苍白几分。
       索尔破天荒没有反驳。
       “所以我从不是你们中的一员!”
        他奋力大喊,将两把小刀插入索尔的腹部。索尔闷哼一声,手上的动作却没有改变,只是低头看了一眼伤痕,他知道内里流出的血液此刻正汩汩浸湿衣衫。
       “如果你要把阿斯加德变成屠宰场,那么,你根本就不属于阿斯加德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的子民,只能按照我的意愿行事。”
        洛基桀桀笑出声,表情古怪又扭曲,带着说不出的偏执。

        哭喊声,尖叫声,混杂着阿斯加德人用力斩下屠刀的破空声,闷哼声,一遍一遍周而复始,永远不知道疲倦。
        这样的声音像是催促的魔咒,每靠近一分,索尔就用力一分,直到眼前的人不受控制地翻起白眼,喘出的气息越来越微弱。
        这种癫狂会传染。
        屠戮的盛宴中,空气中的躁动被血腥分子点燃,每个人的脸都被兴奋扭曲地乱七八糟。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阿斯加德,亡了。

[十四]

        索尔松开洛基,此刻他无力地摊在地上,捂住喉咙大口呼吸,还伴随着时不时的剧烈咳嗽。
        “阿斯加德早就灭亡了,”索尔喃喃自语。
        “亡了?灭亡的是中庭,你看。”
        洛基蜷缩在地上,长臂还不忘替索尔指明方向。
        耳边不知何时从嘈杂趋于死寂,在狂欢之后,阿斯加德人的脸上是更为刺眼的空洞。
        “阿斯加德,灭亡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他还是那样说,脸上是和众人一样的空洞。
        洛基忽然停住了,久久的凝视这个男人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选择放弃阿斯加德?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选择?”索尔呆滞的面庞上终于恢复了一丝生动,他扬起的声调破碎,发出喑哑撕裂的声音,“你们都是不该存在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画面自他脚下开始褪色,街道,车马,高楼,褪色至只留下线条,然后这浅淡的痕迹也隐没在无尽的白色光芒之中。
        洛基还伏在地上,笑容不复之前那帮癫狂张扬,反而透露出说不出的苦涩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以为你会选择谁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选择过了,洛基,我选择过阿斯加德,我也选择过你。你和我,都要的太多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他双目含泪,最终将雷霆汇聚于拳上,用力击打向洛基,“一切都应该消失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至少我说过爱你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洛基最后的声音飘散在风里,白色的光芒散去,在洛基身后逐渐出现的,是那棵世界树。

        那一拳似乎是直接落在世界树的树干上,随着一声脆响,地面开始剧烈抖动,白雾看似随着抖动急剧向后退去。
         这里是最初的尼尔福海姆。
       “多谢你,索尔。”
        世界树的声音从地底传来,“虽然你比我想象之中聪明多了,不过结局都一样。”
         一个黑影从地底“唰”得冒出,然后隐匿在浓雾之中,只有一双黄金瞳,像是明灯一样为索尔指明它的方向。
        “正式介绍一下,吾名尼德霍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索尔蹙紧了眉头,却没有多么惊讶。
         浓雾之中的尼德霍格听来不是很满意,“欧若拉可是最高超的幻境大师,你看透了?”
        “极光女神......原来是幻境,这么说,一切都是假的?”
         他强迫自己克服来自灵魂深处的恐惧,努力和那双黄金瞳对视。
        “也不是,”尼德霍格轻笑两声,看起来似乎满意几分,“你的弟弟,洛基,是真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 索尔忽觉通身冰凉,又听得对方说道,
         “你以为我是为了帮你?是你的弟弟洛基想要我复活他,实际上世界树只能留下阿萨神族的灵魂,我的确有这样的能力,可是漫长被囚禁的生活让我太无聊了,所以我和他约定,只要你选择他,我就帮助他。
         没想到你一来就说要复活阿斯加德,你那弟弟也勉强算在内,欧若拉为你制造了幻境,他要在我们约定的,并不多的时间内,让你选择他。”
         索尔想起洛基那些显得很是仓促的决定,无论是告白,还是逼迫索尔就范,或者是到最后的二选一,原来只是因为他的时间不多了。
         也不知道那时的洛基是怀着怎样的心情,但如果这一切本来就是虚幻的,似乎变得好接受得多。
        “可是洛基刚刚已经被你杀死了哦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尼德霍格像是听到他的心声一样,用戏谑的口气说道,“刚刚你已经把他的灵魂都消灭了,你这么讨厌你弟弟,我和他的赌注看来是我赢了。那么获得自由,就当作是奖品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 索尔站在原地,从心脏处流出的冰冷血液很快布满全身,直到他每一个指尖都变得冰凉,在冰天雪地之中,那些同感也变得不甚清晰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根本就是在利用他。”
         他低声开口,语调中听不出喜怒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可没把握你的走向。在故事的最后,是你觉得阿斯加德已经不需要再存在了。这是个漏洞百出的故事,索尔。我唯一明白的是,你一定会逃避,而极度自尊会促使洛基穷追不舍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你!”
          他站在那里,平生第一次觉得自己满身罪恶,连一丝反驳的力量都没有。
          黄金瞳越来越近。
          巨大的黑龙吐出黑色的烈焰,只是一瞬间,像是从没有变过位置一样,颓丧的金发男人消失无踪。

        “欧若拉,做的不错。”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1 )

© 恋恋恋恋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