恋恋恋恋酱

永远的冷门作者
可能是因为心里苦所以写不出甜
没有驾照
cp:(写过,可逆可拆)『锤基/荷兰傻/平新/魄魄/颜值』
单人:『荷兰/抖森/服部平次/白敬亭/鬼鬼』(相关cp没有讨厌对象的通吃)
微博窥屏:旺仔恋恋糖

【锤基/原剧向/Part7】欧若拉。

Part1 Part2 Part3 Part4 Part5 Part6

[七]

         索尔目送简消失在门后,但从窗中还能看到她从容迈向青黄夹杂的草地,然后在土丘的转折处彻底失去踪影。
          他不知道自己此刻的心情如何具体诉说,只好转身悻悻地笑了,“这女人,不知道她在别扭什么,我总不可能和洛基恋爱吧。”
         索尔的目光都不敢投向托尼,他总觉得在那张嘴里听不到什么温柔的安慰,所以他转而对队长发出了信号。
         史蒂夫很想装作没看见,可对方实在固执,天性不忍让大家陷入这种难堪的气氛,他还是点点头,“嗯,嗯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这种事你还要别人确定?”托尼强行插入两人中间,“地球可没有两兄弟结婚的先例,哦对不起我又忘记你们不是亲兄弟了。但你们的性别怎么传宗接代。”
         感觉众人的尴尬加深,托尼左顾右盼补救道,“我不清楚你们阿斯加德的规矩,我还是闭嘴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现在才知道你该闭嘴了?”队长警告地看他一眼,托尼抽了抽嘴角。
        “得了吧,”索尔不想今天的party一直沉浸在这种古怪的气氛中,他勉强自己笑得漫不经心,“我那弟弟眼高于顶,我可不觉得自己能地他青眼。”
         他本意只是想一笔带过这件事,没想到当事人突然推开房门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怎么知道?”
        众人眼观鼻鼻观心,都迅速将脸埋在酒杯里,装作什么都没看见什么都没听见。
        “不,”索尔有几分慌神,“我的意思是你肯定不会喜欢我,你知道,就是男人对女人那种喜欢。”
洛基倚靠在门框上,“男人对女人?那确实不会。”
        索尔长出一口气,还没等气出完又听见对方说,“你的性别不允许我喜欢你是男人喜欢女人那样。”
        他忽然觉得脖子有点痛,稍微扭动就能清楚听见骨骼咔咔作响,“你说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我说,我喜欢你,这样足够清楚明白了吗。”
        眼前这个黑发碧眼的瘦弱还有些苍白的男人,他的弟弟,难得用这样正经还带着几分真诚的语气对他说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喜欢你,我爱你,索尔。”

        索尔好像听见地动山摇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 爱是一个多么轻松的字,你在哪儿好像都能看见它。
        索尔脑海里回放了这些年在中庭看到过这个字的所有画面。好像是在电视里,有时候在杂志上,有时候在简嘴里。可是从没有像从洛基嘴里说出来那样重若千钧。
        它会比我的锤子更重吗?
        这一刻他忽然觉得他未必拿得动。
        所以他笑得十分认真,“洛基,你的诡计可以别再对我用了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咳,”托尼终于忍不住,“我觉得今天好像不是一个办party的好时候,不然我们明天再来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其他人几乎是条件反射般从沙发上弹起,“是啊是啊。”
        然后一个接一个尽量从他们的视线之外朝门外移动。
        最后托尼走出门的时候还不忘帮他们把门带上,“我说,这样真不好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闭嘴,托尼!”是队长的声音,他用力将托尼拉走。
        剩下房间内的索尔和洛基对视,一个咄咄逼人,一个左顾右盼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让你这么为难吗,哥哥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别!”索尔举起手掌隔开两人,“你什么时候把我当过你的哥哥。”
         也不只是为什么,这个称呼让他有一种强烈的负罪感,他迫不及待想要消除它,却被自己这样荒诞的想法吓了一跳。
        “ok,索尔,”洛基笑得志在必得,“但你就是我哥哥啊,我当不当不都是这样吗?”
        他的话骤降了索尔心中的温度,慌乱不安全都被冻结在冰天雪地之中,让索尔不知如何应答。
        但这样的态度并不能使洛基满意,“我这样就让你不安了吗了吗?你为什么不安?索尔。你不是任何时候都视我为手下败将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洛基!你的诡计已经失败到要拿这种事情开玩笑了吗?怪不得奥丁不愿意把王位给你,我哪点说错了,你就是什么都不如我,才想到用这种下三滥的办法!”
        他慌乱之中竟然口不择言,几乎是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,洛基脸上的笑容凝固在那里,看起来滑稽可笑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下三滥?”洛基用轻柔到几乎听不见的声音低语,但听不出半点温柔,冰冷的空气从未关严实的窗缝里汹涌灌进来,两人具是通身冰凉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竟然不知道你还是这样想我,我以为……”他目光无神。
        索尔心中蓦地一紧,无助地开口,“洛基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是了,”对方根本听不见他的声音,只顾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“江山易改,本性难移,你们都是这么想我的吧,否则你看,刚刚那些人为什么对我充满戒备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他们没有!洛基!”
        看着弟弟一步一步走进死胡同,索尔再也顾不了那么多,冲上去按住他的肩膀,试图让他回神。
        洛基猛然惊醒,目光阴冷盯住索尔,似乎想将他的身体灼出一个洞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总会得到我想要的,索尔,这你最清楚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索尔打了个寒战,明明击败过洛基那么多次,却没有哪一次像今天一样恐慌。
        他将洛基用力推进房中,锁上房门,“你哪儿都别想去,从现在起我会二十四小时看住你,如果你一意孤行,我绝对会让你吃点苦头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索尔!”
        洛基猝不及防被他推到在地上,本就阴郁的心情更是雪上加霜,只能用力击打被锁上的房门出气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6 )

© 恋恋恋恋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