恋恋恋恋酱

永远的冷门作者
可能是因为心里苦所以写不出甜
没有驾照
cp:(写过,可逆可拆)『锤基/荷兰傻/平新/魄魄/颜值』
单人:『荷兰/抖森/服部平次/白敬亭/鬼鬼』(相关cp没有讨厌对象的通吃)
微博窥屏:旺仔恋恋糖

【锤基/原剧向/Part8】欧若拉。


Part1 Part2 Part3 Part4 Part5 Part6  Part7
*看在我要考试还坚持日更的份上,看完后点下红心蓝手好吗(小声逼逼的冷门作者)
*洛基并不是要真的杀人,后面大嘎就知道了

[八]

        “好吧,我承认!”被关了三四天水米未进的情况下,洛基终于松了口,“我不该和你这么开玩笑!”
        索尔这些天一直守在门外,神经像网络一样张开笼罩住这间房,生怕自己的弟弟一不小心又跑出去大肆捣乱,突然听到他颓败地认错,心中应该高兴,却藏着失落。
他将房门半开,恰好露出洛基凑过来的笑脸。
        “嘿,bro,你不像是会和我计较这种小事的人吧。”洛基伸出手把房门的缝隙开得更大,“只是跟你开个玩笑,没想到你关了我这么多天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没有,”索尔被他说的有点心虚,难道真的是自己神经敏感小题大做了?
        “我只是……”他嗫嚅着,半天也不知道怎么解释。
        怎么解释呢?难道说是因为自己不能面对才做出这样过激的举动。
        这些天他几乎是不眠不休,在每个色调灰白的清晨,潮湿阴冷的空气中,索尔看着自己呼出的白色雾气,那背后永远是洛基若隐若现的面容。
        在他们并肩作战的时候,在他们刀剑相向的时候,怀揣着的感情到底是什么样?
        索尔隐隐有预感那似乎是同源的情绪,就像是绑着精致丝带的礼物盒,打开也许是一直以来的愿望,但本应抽动丝带的手却僵硬不能活动。
        “好啦,”洛基却格外善解人意,他把手搭在索尔肩膀上,澄澈的绿眼眸是灰暗房间内唯一的缤纷,“算是我不对。”
        索尔还没想好应该说什么,身体比大脑更快做出反应。
        拥抱他。
        这是中枢神经直接下达的命令。
        呼吸停滞的一霎,对方却在他的怀抱中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 索尔维持着双手空悬向内弯曲的古怪姿势,余光里绿光一闪,那人就不见了踪影。
        “洛基!等我抓住你,一定要杀了你!”
        心中燃烧着似愤怒似苦涩的复杂情绪,索尔站直了身体。

[九]
        “是你?”
        “帮我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记得我们的交易已经说的很清楚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帮不帮?不让我满意,我未必愿意做个诚实守信的人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,你要我做什么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我要做阿斯加德的王。”

[十]
         洛基仿佛人间蒸发,索尔本以为他会去地球上某个地方大肆破坏,还早早联系了复仇者密切监视,可这一个月来,除了各地发生的偷窃事件,竟是连杀人案都没见到一桩。
        还有令他耿耿于怀的是,洛基又不会飞,是怎么在他眼皮子底下消失无踪的?
        托尼那边不知道在和谁度假,只是含含糊糊应付他,“你就别担心了,你们这种情况,吵吵架离家出走很正常。”
        他很想问他们俩是什么情况,没想到对方切断电话干脆利落,一点也不像他平时絮絮叨叨的风格。
        索尔又重新给队长打电话,更没想到还没接通就被按掉。
        他烦躁地扔掉手机,整个人陷进沙发里。自从洛基走后,这间房子好像空旷大半,一点生活气息都没有了。
        索尔干脆去找奥丁和弗利嘉,夫妇两人只忙着自己的事,无论索尔说什么都简单敷衍。他也不敢把事情原委对父母说清楚,只能无精打采回自己家。

        傍晚时分霞光烧灼了大半天空,房间内也被映成橘红色。
        索尔趴在床上,半睡半醒之中听见远方有号角声,不知道是什么,他半眯着眼往窗外望。
        阿斯加德人几乎全都走出家门,朝着一个方向缓步前进。意识到事情有古怪,索尔忙不迭披上大衣往外跑。
        靠近之后才发现事情比想象中更糟糕。
        大家都不发一语,无论索尔问什么。如果上手去拦,他们甚至会用力挣扎。
        索尔不敢使劲,只能跟随着大部队往那个方向去。
        前方的人群突然停下,向高地上的人影齐齐跪拜。
        等到前方的人群都跪得差不多,索尔才看到被朝圣者,那熟悉的身影分明就是他失踪一个月的弟弟,洛基。
        “洛基!你又在搞什么鬼!”他暴起奋力一跃,正好落在那人面前。
        一月不见,他除了脸色更加苍白以外,都还如他消失那天一般。
         洛基看也不看他,只是双手微微抬起,底下众人山呼道,“拜见吾王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王?”索尔震惊道,“你到底对他们做了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  被兄长质问,洛基这才侧过头看他,眼神里半分笑意都无,“我什么也没做,索尔,我有什么能力在不惊动你的情况下对这么多人一起使用诡计呢?”
       “可是,可是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底下的人陆陆续续站起,看见洛基点头后又纷纷离开,仿佛到这里就是为了举办这个仓促可笑的王朝更迭典礼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到底在可是什么?我的哥哥,到了现在你还要死守着你的王位不放吗?”他斜睨索尔,似乎在无声嘲笑前任国王的失败。
        索尔忽然被他激起满腔怒气,难道自己这一个月的焦灼思念竟然换来这个结果?
        “你果然是个没有心的人!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没有心?!”洛基转过头来面对他,目光不曾偏移半分,“到底是谁没有心,索尔,你认真问过你自己吗?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不适合当王!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是因为你们从没问过我为什么想要这个王位!”接下来他的声音逐步降低,像是受伤的猫藏在嗓子里的呼噜声,“因为你们没问过,就急着否定我,你们以为我只是贪慕权利的味道,只是小孩子过家家一时兴起。”
        索尔用力摇头,他也不知道还能再说什么,这些天烦闷越甚此刻愤怒就越多,“够了!洛基!我说过,你要是再背叛我,我就杀掉你!”
      “那也要你杀得掉我才行。”
        顺着洛基指示之处看去,奥丁,弗利嘉,希芙……,所有曾经支持他登上王位的人,全都被架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建起的断头台,不省人事。
      “你看到了吗,只要我一声令下,刽子手就会砍断绳索,锐利的刀锋‘唰’就会砍断你所爱之人的脖颈。”
        索尔忍不住掐住对方的脖子,愤怒将他的理智烧的一干二净,“在那之前我一定叫你身首异处!”
        “可以啊,”洛基笑容不变,就算是呼吸困难也依然从容,“但即便是那样,我死的那一刻,有人陪葬也就够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疯了!那里还有弗利嘉!”索尔没想到他这么不管不顾。
        洛基被他破布一样甩在地上,蓦地低声笑起来,“怎么你现在不觉得我是在开玩笑了呢。在你心里,我就是这种人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你是吗?”索尔盯住他,心中又痛又怒,竟然隐隐升起一丝期盼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是。”
        但这丝期盼很快就被洛基冷酷的话语浇熄。
        他想像以前一样,用雷神之力将这个并没有多大法力的弟弟暴打一顿,可自从那天的告白之后,有什么东西悄然改变了,其一就是他再也无法对这个人下手,哪怕是不威胁性命的那种。
        “好吧,”他退开一步,看着洛基挣扎爬起,“你究竟想要什么,如果是王位的话,愿意就拿去吧,放了他们。”
        洛基像是第一天认识他一样受宠若惊般“嗤嗤”笑了,随即很快收住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要你爱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 索尔震惊得无法说出话来。
        他这么大阵仗就是为了这个?
        他一瞬的思索被洛基理解为拒绝,对方笑得更加癫狂。
       “那不如我们换一个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索尔也实在不能心安理得对相伴这么多年的兄弟说出那个字,就听得对方附在他耳边道,
       “那我要你帮我,做中庭的主宰。”
  

评论 ( 9 )
热度 ( 2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恋恋恋恋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