恋恋恋恋酱

永远的冷门作者
可能是因为心里苦所以写不出甜
没有驾照
cp:(写过,可逆可拆)『锤基/荷兰傻/平新/魄魄/颜值』
单人:『荷兰/抖森/服部平次/白敬亭/鬼鬼』(相关cp没有讨厌对象的通吃)
微博窥屏:旺仔恋恋糖

[锤基/原剧向/part10]欧若拉。

*前文链接

Part1 Part2 Part3 Part4 Part5 Part6  Part7 Part8 Part9

*真的有点写不下去了,感觉要ooc了救命
*写文好疲

[十二]

        索尔赶到纽约的时候,已经是一天后了。大量的阿斯加德士兵和人民涌入,纽约毫无还手之力全盘瘫痪,不知道洛基使了什么手段,竟然没有一个人能发出求救信息。
        他第一反应是找来旧日的搭档,可如果洛基执意,死伤在所难免,他不想再失去任何一个阿斯加德人。
只是轻轻一瞥,就能看见被绿色披风包裹着的金色铠甲在阳光下熠熠闪烁。
        他似乎一直在等待着索尔,没有隐藏踪迹,也没有逃避索尔投去的目光。反而是见到他,身影陡然消失,复又在索尔面前显现。
       “你来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索尔很惊讶竟然没能从对方的眼神里看出疯狂燃烧的兴奋火焰,殊不知洛基也同样疑惑索尔为何看起来疲惫大于愤怒。
        “洛基,”他满心苍凉,这个世界充满了古怪的不真实感,他深爱阿斯加德,可却一再因为阿斯加德陷入无穷无尽的痛苦之中,“这到底是哪里,你是谁?”
        这一天里他不分昼夜奔跑在群山之中,秋日摇摇欲坠的枯叶上结满露珠霜华,染白了鬓角打湿了衣摆,在仆仆风尘里,经历的一切变得细微而冗长。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神的一生究竟有多长?
        事实上只在他和阿斯加德之间。
        雷神索尔,早在那一日就终结了他的生命,在往后偷来的时光里,他不过是中庭那座小岛上一个隐居的普通人。
        失去搏动奋力的心脏,苟延余生的人。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洛基从没想过有一日这个莽撞的兄长放弃了一腔热血,在灰烬一般的死寂中如此接近真相,他以为即便是猫抓老鼠,这样也能称得上快乐的日子还能再持续一段时间,“你在说什么?我是洛基,这里是纽约啊。”
        他只是抬抬手指,就有会意的阿斯加德士兵闯进建筑物,将里面捆好的人一个个带出来。
       “跪下,”洛基闪现到身边一幢摩天大楼楼顶,不知使了什么法术,索尔也瞬间移动到他身边。纽约市尽收眼底,随着他将掌心内绿光推出,一他们所站的地方为圆心,四周的建筑都轰然下榻,一阵嘈杂的瓦砾破碎的声音和扬起的漫天粉尘之后,建筑消失的地面留下深不见底的黑洞。
        中庭人尖叫哭闹,可身边的阿斯加德士兵好像没听到一般,将捆缚双手的幸存者逐渐带到洛基脚下的空地上。
        “天佑吾王。”
        阿斯加德士兵齐齐呐喊,中庭人趔趄着“噗通”跪下。
        洛基的脸沐浴在阳光下,表情看不真切,只听见他低沉的声音,“看见了吗,索尔,这一直都是我的愿望,今天终于实现了,我是王,而你什么也不是。”
        即便是早有心理准备,当这一幕真的发生时,索尔情感上仍不能置身事外,他的子民变成了刽子手,屠戮着手无缚鸡之力的中庭,他只能期盼着这一切都虚构的,可如果这一切都是虚构的,痛苦也不会比眼前这一幕减少半分。
       “这全是假的,对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他无力的开口。
        洛基搭上他的肩膀,强迫他看向自己的眼睛,一字一顿咬牙切齿地说,
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不敢承认?我才是王!你输了!你总是不承认这一点!”
        索尔久久凝视着眼前的弟弟,他明明高傲恶毒,为什么自己还要一次又一次试图拯救他?
        “你不是王,洛基,你只会把他们变成双手沾满献血的魔鬼。”
        眼前的人固执而不可理喻,是他总是忘了这一点,重复做着徒劳的努力。
        “就当我是吧,”似乎不再想和他争辩,洛基耸耸肩,“那么你要怎么做呢?你已经一无所有了,索尔。”
        他 沉默良久,就在洛基轻笑着准备离开的时候,终于听到索尔低声道,“算我求你,我们像之前一样不好吗?”
        洛基仿佛听到了什么笑话,可还没等笑容在脸上绽开就凝固住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是指什么?难道是那种了无生趣,死气沉沉的岛居生活?你一心逃避,那种地方自然最好了,哪里需要想我的心情,阿斯加德的心情,那样一无所有偏僻贫穷的地方真的是我们想要的吗?!”
        索尔眼眶发烫,洛基的话好像锋利的刀刃划开他的心脏,似乎还嫌不过瘾,握着刀柄用力转了两圈。
        “他们不会怪我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只是这句话说的十分没有底气,不知道是说给人听还是安慰自己,所以洛基不以为然的撇撇嘴,“他们臣服于我,就是最好的证明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们没有权利摧毁一个星球!”
        索尔陡然大喊道,却低下了头,洛基被他拔高的音调吓了一跳,不再反驳,只是转身欲离开。
       “非要这样?”
        索尔的声音在背后响起,还伴着微弱的“滋滋”电流声,洛基勾起嘴角,眼底无甚笑意,“你想杀我?索尔,让我做坏人的是你,想要斩妖除魔的还是你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从没让你做坏人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可你也从不相信我是好人。”
        他半只脚已经跨出天台,狂风舞动他的衣摆和发丝,苍白的脸色在金色的光芒中看起来愈发岌岌可危。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你也不爱我。”
        蓝色的电流倏而湮灭,再亮起时光华更盛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说得对,我不会爱你,我绝不会爱一个视生命为草芥,野心勃勃,狂妄自大的魔鬼!”
        “那我就有资格审判这个星球!”他的身体已经完全离开天台,但并没有向下坠落,反而逐渐升起,索尔仰头看去,对方身后一闪而逝的浅淡印记快速被捕捉。


        是世界树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6 )

© 恋恋恋恋酱 | Powered by LOFTER